此商店需要啟用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某些功能。

陪月服務

陪月員級別

以UBaby訂立之陪月(月嫂)質量管理體系手冊的四個評級準則而將陪月員分成五個等級,好讓孕媽媽了解及清楚知道陪月員的質素而給予公平的待遇。

四個評級準則

30% 學歷認證
(政府認可陪月員基礎證書課程、額外修畢的相關證書)

30% 工作經驗
(照顧BB的數目、僱主推薦信數目)

20% 公司評分
(嚴格的面試挑選制度)

20% 客戶評價
(參考僱主填寫的陪月服務問卷調查評估陪月員的工作表現)

五個陪月等級

陪月導師( 81分以上)

資深陪月員(66-80分)

專業陪月員(51-65分)

初級陪月員(36-50分)

新手陪月員( 35分以下)

陪月服務重要性及範圍

初為人母者總會以為照顧初生嬰兒是一件簡單的事,但事實上初產頭十多天有很多地方都需要特別注意,稍為疏忽任何小節,也有機會影響寶寶將來發展,而產後身心轉變很大,非常需要充足的休息,未必可以兼顧得到照顧嬰兒的重任, 最後弄至手忙腳亂之餘,身心和情緒亦大受影響,處理不善更會引致產後病。

「陪月」絕對是母嬰健康成長的第一步亦在擔當非常重要的角色,專業陪月員在育嬰、產婦個人護理、進補食療及預防產 後抑鬱等方面都可以照顧周到,亦會為媽媽準備代茶、湯水和營養餐,令產後婦女可以得到充份休息,使心身健康。全面 照顧初生嬰兒和媽媽外,更是媽媽的傾訴對象,減低產後憂鬱的機會。

「好的陪月服務」更有助調理好身子,坐月坐得好,以往常感疲倦、頭暈、手腳冰冷、虛不受補的典型女性體質可在產後短 短的日子間,得到明顯的改善。使皮膚和身體狀態更勝懷孕之前,助產後媽媽渡過每一天。

陪月服務工作範圍

產前用品準備協助孕媽媽準備嬰兒用品、廚房用品、入院必須用品,產前產後補身藥材清單
嬰兒照顧

照顧初生嬰兒生活起居及護理
(包括: 餵奶、掃風、更換尿片、沐浴洗頭、清潔臍帶、清洗嬰兒衣服、清洗及消毒奶樽等)
產婦護理


按產婦的體質及需要,烹調補身膳食及滋補湯水
(例如薑飯、雞酒及代茶等,協助產婦身體復元)
協助產婦舒緩情緒及壓力
教授產婦育嬰常識技巧及協助母乳餵哺
煲薑水予產婦洗澡
教授技巧與新手爹地媽咪、家人及家傭分享照顧初生嬰兒的技巧及心得
簡單家務處理協助產後媽媽處理簡單家務,如清理用膳後碗碟

陪月工作時間

Table header 0一般陪月24小時陪月
工作週期一個月為期計算--
工作時間每星期工作五至六天,
每天工作8至24小時不等,
實際工作時間由客人與陪月(月嫂)擬定。
當然陪月工作時間愈長,收費就愈貴。
--
日間工作工作一般都是購買食材為媽媽準備膳食及湯水、
了解媽媽及嬰兒狀態、 照顧嬰兒如餵奶及
更換尿片及清洗嬰兒衣服和消毒奶樽等。
--
夜間工作不適用主要是照顧嬰兒,讓媽媽能有 不適用 充分的休息。
了解更多

陪月服務計劃, 跟進及流程

UBaby 為陪月業界開創先河,定立陪月及產後護理的新標準,完整的陪月服務框架及有系統化的程序,管理及監控整個 陪月服務。由陪月顧問接觸客戶,陪月員的挑選及審檢,以至陪月員上門為客戶提供服務,貼身跟進整個服務,整個流程 都受到品質管理及監察,令陪月服務更專業化,務求客戶滿足UBaby所提供的整體服務。

三種不同的陪月服務計劃

陪月顧問會因應您的要求,為您安排合要求及合心意的陪月員。

標準陪月計劃

只需提供預算,陪月顧問將根據ISO評級配對陪月員,讓您自由選擇最合適的陪月員,配合UBaby 貼身的服務跟進,輕鬆又有保障地坐好月!

查詢詳情

優悅陪月計劃

ISO專業級別或以上的陪月員配對服務,可因應媽媽需要而製訂專屬您的陪月需求 (如日數及更時),讓媽媽享受優悅級的陪月服務。

查詢詳情

海外陪月計劃

無論您身處哪裡,我們都樂意為你提供陪月服務,隨時隨地,為您效勞,務求令你在坐月期間的每個階段感到安枕無憂!

查詢詳情

計劃服務跟進及流程

不少人請陪月都是透過熟人介紹,但如果是新手媽媽,身邊又無相關經驗的人介紹時,應如何挑選合適的陪月員?

陪月除了幫助照顧嬰兒外,更會按照產婦的體質及需要,安排合適的補身膳食,若有需 要亦會協助餵哺母乳,紓緩媽媽產後情緒和壓力。此外,陪月員還會與新手父母、僱主家 人及外傭分享育嬰技巧和心得;處理一些簡單家務,如清理膳後碗碟、代購食材等。

市面上有眾多陪月員,UBaby建議媽媽可從以下3方面揀選陪月員:

履歷

客人可先索取陪月的履歷,了解對方的技能、認可資格及陪月相關的經驗,有否前僱主的推薦信提供。

面試

透過面試,可深入了解陪月員對嬰兒護理和照顧產婦的認識。僱主可預先擬定問題作測試,如果可以的話,不妨多見幾個陪月員才作決定。

試工

僱主亦可查詢能否要求陪月員先以試工形式提供服務,但須清楚擬定聘用條件及取得雙方同意,並為陪月員購買勞工保險。

常見問題

UBaby 陪月員資歷認可 信心保證

UBaby擁有強大及優質的陪月員及褓姆團隊,所有陪月員及褓姆必須完成由政府認可的課程(陪月員:陪月員基礎證書課 程;褓姆:嬰幼兒照顧證書課程)外,亦通過UBaby嚴格的篩選及培訓,整個篩選、評核機制及培訓流程均受UBaby定立之 陪月質量管理體系手冊管理及監控,將陪月員資歷級別化。

UBaby會根據您的要求,準確地配對適合的陪月員,務求您可以體驗最貼心的陪月服務。

陪月員知識技能的真確性

陪月員需提供一切相關的文件去 進行評分,此步驟能夠確保該 陪月員(月嫂)過往的工作經驗、 所取的學歷證書。

陪月員評分等級清晰

我們的評分標準透明,清楚列明陪月員的價格, 不會出現一般坊間的「海鮮價」。

培訓內容及過程認證

UBaby鼓勵陪月員定期上 自我增值的工作坊,而UBaby 所製訂的教材內容都得到 相關的認證,陪月員能夠 學習實用又可靠的知識技能, 絕不會濫于充數。

在陪月員開工的首3至7天內,若客人不滿意,可安排更換陪月員而不另收費用,更換次數則按個別公司而定, 亦要看能否在短時間內覓到符合條件的陪月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