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商店需要啟用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某些功能。

小孩子性格好動,家長應怎樣選擇幼稚園?

小朋友性格好動、活潑,經常「坐不定」,有些家長認為是應選擇活動式教學為主的幼稚園,以切合小朋友的個性;有些家長則認為宜選擇傳統式教學為主的幼稚園,讓孩子及早習慣未來傳統小學的生活。究竟誰對誰錯,哪個想法較正確?

「宜按個性選校」

預備班的小孩主要都是透過遊戲形式學習。故即使活潑好動型的小朋友,亦會有足夠的活動,讓他們舒展身心。不過當小朋友繼續升讀至K班時,相比起傳統幼稚園,活動教學的幼稚園會較多唱遊、室內或戶外活動。而且,此類幼稚園多採用主題教學法、故事教學法,並多以小組形式進行來學習。如果是喜愛舞動、四處探索的小朋友,活動教學的環境能滿足他們的個性,學習情緒會較為理想。

「幼稚園面試窺探端倪」

然而怎樣才能知道學校是否合適自已的小朋友?其實在幼稚園面試過程中,學校往往會採用上課的模式來進行測試。活動教學的學校,面試模式多設有唱遊環節、閱讀故事環節,甚至透過小組形式的觀察活動,從而了解小朋友是否投入活動當中。至於要偏傳統教學的學校,多採用小組圍圈或單對單形進行,老師會請小朋友按指示完成一些任務,從而觀察小朋友是否能聆聽指令,透過面試過程了解孩子認知發展或表達能力等不同能力,也相對較多「坐定定」的時間。

Luke Sir
幼稚園及小學升學顧問
學升火車

標籤: 教育升學

為子女升學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