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商店需要啟用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某些功能。

父母的情緒會直接影響孩子的發展嗎?

在孩子誕下後,較多人會關注媽媽是否有產後抑鬱症和初生嬰兒,卻鮮少關注爸爸的情緒。

根據美國的研究發現,爸爸的情緒影響著幼兒語言發展,因此應該受到關注。美國Michigan University的研究中,指出當父親在育兒時出現暴躁的行為或感受到壓力,會對幼兒的語言發展造成負面影響。研究調查了超過700個美國家庭的早期啟蒙計畫,發現2至3歲的孩子於語言及認知發展會受到爸爸在育兒上的壓力影響,而對兒子的影響力更是大於女兒。

研究中發現,父母在育兒方面的心理健康及子女的語言發展有著密切關係。若父母抒發著壓力會影響孩子的發展。研究更表明爸爸有抑鬱症狀會比媽媽更影響子女的社交能力。

研究員表示社會過去把媽媽定型為孩子發展最具影響的角色,爸爸為較間接的角色,但研究證明爸爸於孩子發展與媽媽同樣具短期及長期的影響。因此,爸爸在努力工作外,不要忽略自己對與子女發展的影響力。除了照顧家庭以外,亦需要時刻注意自己的心理健康,才能為他們營造一個開心的成長環境及健康的家庭。

名校不一定好,但適合子女的教育將影響他們一生。好的幼稚園50人爭一位,但我們多年來成功協助無數小朋友輕鬆快樂地考入心儀幼稚園,之後直升心儀小學!我們為生活忙碌的家長,處理子女教育的煩惱!

標籤: 親子教養

為子女升學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