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商店需要啟用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某些功能。

小心!幼稚園面試拍片100%你一定忽略的事!

作者:「肉丸朗之快樂日常」媽媽

疫情關係,今年幼稚園N班K班面試一定是要求家長幫小朋友拍片,再提交到心儀學校,大家開始拍片未?毫無頭緒?

UBABY 找來經驗豐富的 「肉丸朗之快樂日常」媽媽分享拍片心得,不過今次找來經驗豐富的 「肉丸朗之快樂日常」媽媽不討論拍片的技巧,而是她發覺大多數家長拍片前都會忽略一件事⋯⋯

由於拍一條高質素的片需要配合天時地利人和

「肉丸朗之快樂日常」媽媽建議大家從今日開始拍下小朋友日常的一些片段,到幼稚園公佈拍片內容方法的時候,就可以從不同方面進行剪輯。

說到這裏,你觀察到嗎?

大多數家長拍片前都會忽略一件事⋯⋯
– 片中的道具,例如故事書丶拼板丶積木和串珠等⋯⋯還有小朋友專屬書枱和書櫃!

可能你會說,平時小朋友都玩類似的玩具⋯⋯

  • 但玩具能覆蓋上述題材嗎?
  • 小朋友玩的玩具看起來有功能性嗎?
  • 如何讓老師睇到小朋友當中的技能?

可能你會說,拍一條影片需要這麼誇張?

但你要明白一個老師需要從幾千條片萬中選出適合學校的小朋友,而小朋友能力差異度不大的時候,這些細節就是致勝關鍵!魔鬼在細節裏!

大家可以添置幾件功能性玩具傍身,平時小朋友也可從遊戲中練習。大家可以就著下面幾個大方向去尋找教具,自己DIY一些教具也可,最主要可以反映到小朋友的能力。

強烈建議為小孩買一張專屬的小書桌和書櫃作為拍片場景,簡單締造悉心教育小孩的感覺。幾百元都可以,而且小朋友有一個小書角日後亦方便他閱讀和溫習,很化算。

綜合上年各大K班面試要求熱門主題有以下數項

1)與幼童閲讀故事書

包括是中文或英文書藉

2)小肌肉活動顯示

包括積木、拼圖遊戲、穿珠、感官遊戲或圖案着色等⋯⋯

3)任務遊戲

包括認字丶圖卡配對丶聽從指令等

4)唱遊

可以一起家長玩樂器唱歌丶配合故事書合唱或小朋友一起跳舞做動作等⋯⋯

5)假日活動

例如是和小朋友到公園玩丶去郊遊等片段

相信今年每間幼稚園都會就著其教學方針,要求小朋友和家長拍下不同類形的影片,用來計算小朋友不同方面的能力。今年我要認真拍,已分析上年各大N班和K班面試熱門的主題,你都想知道是那些熱門主題類型影片?

快行動吧!K班大部份幼稚園九月交表,估計最早10月或者11月就要交片啦!

#老師見微知著 #不藏私 #大公開 #獨家 #bookmark

作者:「肉丸朗之快樂日常」媽媽

想分享你的日常育兒生活、懷孕及親子資訊?請將投稿連同約40字個人簡介和近照一張,電郵到:editorial@ubabygroup.com

標籤: 教育升學

為子女升學做好準備